close

FB_IMG_1467286100637  
臺灣在許多年的努力之下,動保法不斷的改進,在臺灣,虐待動物是犯法的,食用貓狗是犯法的,看到這裡,有沒有看到什麼矛盾?

最近沸沸揚揚的國軍虐狗事件,剛好讓我們看到這些打著動保旗幟的偽善團體的真面目,這次事件,最大的受害者,其實就是國軍全體,講白了,虐狗真的只是個人行為,真的沒有必要無限上綱,該怎麼懲罰就怎麼做,要求部長道歉,要求營區犬隻列管,是演哪齣,更不要說國賠了,賠給誰?你們這些團體嘛?你們在小白生前有為牠做過什麼嘛?甚至有過激者潑漆,營區內公審,你們是動保團體還是討債集團?如果阿兵哥受不了壓力自殺,你們負責?

退一萬步來討論,營區內的貓狗,大多是你們所謂的浪浪,跟軍犬半點關係都沒有,這些貓狗有些是自己跑進來的,有些是人為刻意丟進來的,我們照顧牠們,是跟你們一樣的愛心,這並不是我們的義務,如果真要要求達到五大訴求,請問你們這些團體做到了嘛?如果比照辦理,餵養就有照顧的責任,我是否可以要求你們這些在路邊餵養,自以為很有愛心的人,將浪浪列管,以後出現浪浪咬人,我們也才知道找誰負責?

有時候,真的會發現人不如狗,12夜,中途之家,很多人寧可花錢買罐頭餵養路邊浪浪,卻很少人去買殘疾人士路邊賣的口香糖,近年來虐狗事件越來越少,取而代之的,是浪浪傷人事件,前幾日女童遭咬傷,郵差被追摔車,撞到突然衝出的野狗跌倒,很多事情的受害者,都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。

我很疑惑,這麼多浪浪為什麼會聚集?
答案也很單純,因為有食物,有人餵,所以牠們聚集在這裡,我先說,我不會忽視妳們餵養牠們的愛心,但很多時候,與其做一半的愛心,不如不用做!路邊餵養造成的問題是什麼?浪浪的大量聚集,環境的髒亂,使生活品質下降,增加老人小孩遭攻擊的風險,妳們一定會吵,這些都是丟棄者的錯,對,的確是,但妳們這些餵養者也是造成社會事件的幫兇,如果真的有心,麻煩帶走,講到這裡,一定又會說,沒錢沒土地沒辦法飼養,這又套到我前面說的,做一半的愛心,寧可不要做!不要跟我說什麼牠們也是自然的一分子,有生存的權利,真的要講,我是不是也能說牠們影響了我生存的權利?

你們這些團體!真正該做的,應該是抑制這些事情的發生不是?講白了!台一線屏東火車站到潮州!路邊那麼多養殖場,我在這裡生活二十幾年,也沒有看到他們歇業,請問妳們這些團體做了什麼?只會找我們這些被浪浪所苦的人麻煩,說我們沒有愛心,說我們壓縮牠們生活的環境,妳們知道嘛,當妳們餵養完拍拍屁股覺得自己很有愛心的走後,妳留下的食物殘渣,引來多少蚊蟲?這些浪浪聚集,帶來的排泄物,妳們幫忙清了嘛?夜深人靜的時候,浪浪打架發情是妳們在承受嘛?更不用說突然追人咬人的時候了,我們所受到的傷害!請問動保團體,妳們負責嘛?如果做愛心拜託做全套,不要用妳們的愛心為同樣身為人類的我們帶來困擾!

再者,我一直有一個疑問,妳們這些所謂的動保團體,保護的是動物,還是僅限於貓狗?妳們要不要改名叫可愛動物保護協會就好?每次貓狗事件總是可以看到妳們出來叫囂,叫完在來吃個雞腿便當當午餐,難道其他動物在妳們眼中只是肉不是動物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吧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