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天,我轉身離開家鄉,獨自一人來到這陌生的大城市,初來乍到的我,對一切都是那麼的好奇,高樓大廈看不到頂,路上的車流人流有著不一樣的速度,不同的裝扮,不同的環境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同,看著這一切,我在心中想著,這裡才是我想要的。


在城市中我為了生活而努力著,一天,一個月,一年,許多年,我已不是那剛來到這裡的鄉巴佬,一步步踩著別人往上爬,不知不覺中,我站上了很高的位置,但我不快樂,因為這個位置並不好坐,我不想被別人踏在腳下,所以我依然的努力的鞏固自己的地位。


某天,我收到了一封信,信中只有寥寥幾句話:

「孩子,這些年來,你好嗎?我們都很想你,想去看看你,卻又害怕打擾你,只好寄了這封信給你。」


看著那熟悉的筆跡,雙手微微的顫抖著,抬頭望向窗外,那被閃爍的霓虹所照亮的街道,此刻是如此的陌生,夜空中星辰被塵埃遮蔽,連月亮都顯得朦朧,水泥的森林,沒有蟲鳴鳥叫,傳來的是雜亂的喧鬧,窗上印照的是張不苟言笑的臉,看著便令人感到壓力,仔細想想,似乎忘記了怎麼笑,看著看著,默默的拿起手機,撥打出記憶中的號碼,一聲,兩聲,接通了:「你好,找誰啊」耳邊傳來略帶滄桑卻溫暖的女聲,「媽,我明天回家」兩行清淚留下,我似乎回到那天,我離開的那天。。

 

攝影於墾丁-水蛙窟
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

146389316930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吧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